close

digo.ws_black_079.jpg

在醫院陪爸,從下午到晚上,他都是那樣無知無覺的躺著。可是我依稀感受到他的痛苦,他的每一次呼吸都有很大的聲音,好像是用力掙扎要活下去的聲音。

我一直注意著血氧濃度的變化,始終維持在醫生說的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安全範圍裡。

這樣的情況延續到晚上,我有點坐立不安。因為我想看平常在追的連續劇,要結局了說。

你沒看錯,當下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。

腦袋感覺是分成兩半的,一半的我很擔心爸出事,一半的我很想看電視。兩種念頭再交纏。

陪到接近十一點,清潔阿姨跟護士都要我回家,說先回去休息,明天再來陪爸。我不知哪裡來的信心讓自己真的很放心,反正護士都這麼說,那我就回家了。回家先看重播,睡一覺起來,明天再過來。沒錯,我就這麼做了。我看了電視,我吃了消夜,我睡得還不錯。

可是,第二天一到醫院,害怕的事情還是要發生。血氧掉到剩83,進入醫生說的不妙境界了。護士長說,一早開始就發現血氧濃度降低,她們有注射藥物,但看起來成效不佳。

所以,這代表什麼?我不想懂,我害怕懂。有人說,在臨終的病人身邊,幫他念佛經,對他有幫助。我想去買本佛經,想最後再幫他做點事,但是我又怕一離開就出狀況。打給同學,她馬上說幫我買並且送到醫院給我。她一到,我控制不住的撲進她懷裡狂哭。

好恐慌,那種你知道要出事了,可是卻無能為力,無法阻止的恐慌。心裡一直一直祈禱,如果有神有靈,請賜給我奇蹟,奇蹟發生好嗎?

護士問說,你還有其他家人要來嗎?如果有,要請他們快一點。除了我跟哥,還有誰是必須到場的?即使有,我也不想打,我不想理任何人,我的世界正在崩潰。可是我還是打給哥,我也不知道他在,只能轉達護士的提醒。從前一天下午到這天,都只有我一個人在醫院陪爸。

我爸在世界上最最在乎的人,就是我哥。連他生命的最後一刻,都還能看出這點。

從下午兩點多開始,他的各項指數開始狂掉,我的眼淚又開始沒有停過。醫生來了,開始幫他注射急救藥物。三點多,護士拿出誦經的收音機,拉上隔屏。她們熟練的一系列動作,我再怎麼不想承認,也知道一切無法挽回了。

我一直看著爸的臉,看著他用力的呼吸,每一次呼吸,就把剩下的生命多吐出來一點點。

一直握著他的手。可是他的手已經沒有昨天的溫暖,也沒有任何回應。

一直看著他的臉。我希望他能再睜開眼,能再聽到他的聲音,即使一秒鐘也好。

當監測儀器發出噪音,所有指數都歸零的那一刻,我哥到了。好神奇,就在他踏進病房的那一刻,所有的,所有的一切都靜止了。

他的手漸漸失去溫度,他的嘴唇變成紫灰。即使他的胸膛還在起伏,但那只是呼吸器造成的錯覺。他走了。

這就是死亡的樣子。

親愛的爸爸,你苦撐著就為了等候最愛的兒子到來。那你知道我在這裡嗎?你知道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