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外地工作,最害怕接到家人的電話。

因為偶的家人,很少主動打來問候閒話家常,會打來多半是有事情了。

尤其是爸爸住院,明知道一時三刻他也不太可能出院,那如果有事,多半不會是好事。

我掙扎了那麼久,決定要跟主管開口討論請調回台的那天,晚上有外賓來訪,本來已經要出發去應酬,卻看到手機上有通未接來電,哥哥的號碼。

我的心當場涼了。

趕緊打回台灣,哥哥的聲音好鎮定,鎮定到讓我以為耳邊聽到的都不是真實發生的消息。他說醫院要他簽爸的放棄急救同意書,說爸大概差不多了。其實我不懂什麼叫做差不多了,要不就是沒救,要不就是有救,所以差不多是有救還是沒救?哥還說,如果你忙,就等到你有空的時候再回來。

靠,去他媽的,差點想飆出所有懂得的髒話。如果大限已到,我再忙也得馬上回去。如果不緊急,這樣嚇我很好玩嗎?

當下的我很佩服自己還能想到這些,掛掉電話,走去找我同事幫忙定隔天飛回台灣的機票。可是我話還沒講完,就開始發抖哽咽,怎麼也講不下去。同事很貼心,趕緊幫我連繫,順利得買到機票。我帶著滿臉淚痕去跟主管說明我要緊急請假,也是哽咽到幾乎無法說話。

周圍的同事一直安慰我,除了不停發抖跟掉淚,我什麼也做不了。隔天中午的飛機,奇怪的是,心情不管多糟,晚上我還是睡著了,早上同事幫我準備的愛心早餐我也吃了。只是沿途,眼淚沒有停過。一百分鐘的航程,超過一半都在持續不停的掉眼淚,機場往台北的巴士上、趕赴醫院的捷運上,沒有停歇過的掉淚。我都懷疑自己身體裡怎麼還有那麼多的水分。

到了醫院,我看到爸了。他閉著眼睛。他昏迷著。

從頭到尾,我都不確定他是否知道我回來了。因為他沒有任何反應。我看著血氧指數,92,還在安全範圍內。

醫院回答家屬的答案,或許都習慣不能太決絕。所以醫生說,一周前爸的狀況最危急,考慮到年事已高,電擊等急救方式對他而言太痛苦,所以才要我哥簽放棄急救同意書。目前他狀況有比較穩定。

如果你是我,聽到醫生這樣的回答,會怎麼想?是不是會比較放心,會相信世間還有奇蹟可以期待,會覺得情況可能還好,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嚴重?

或許是我太不敏感,也或許是我太一廂情願的往自己能接受的那個方向想。總之我相信事情一定還有轉機的。

只是,這個世界,有多少事情能如你的意去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