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9140363.JPG

你相信預感嗎

 

有沒有過突然對眼前所看到的人事物覺得似曾相識,但又怎麼也想不起來在什麼時候見過,難道是夢裡見過嗎?

心理學對這樣的現象有種解釋,叫做既視感。比較白話一點的講法,就是腦子平常就累積很多混亂的訊息,只是大腦平常放著沒在整理,所以正常狀況下,自己對這些片段的情節、幻想是沒有感覺的。

但在現實生活中,突然發生與庫存資料片相近的事件時,很可能就莫名的把這些庫存資料給叫出來,碰!這就是似曾相識的緣由啦。

如果你也有過那種莫名的似曾相識的經驗,接受這樣的解釋嗎?

還有,是否曾經在夢裡夢見某個場景,然後在數天後發現夢境實現了?

或者,對某件事突然有強烈的預感,然後發現事情就真的按照你所想的發生了?

似曾相識的經驗還真的不少次。但人生中最接近預感的事件有兩則,其實還真都可以用上面的「既視感」來解釋。

第一次,我在參加老同學婚禮前一夜,突然做夢夢見這同學已經懷孕三個月,先上車後補票來著。害我婚禮當天忍不住盯著我同學肚子猛瞧,越看越發現……真的有微凸的跡象耶!

後來我忍不住很不禮貌的問出口,這新娘子微微羞澀的承認:對啊,已經三個月了。我……我暈。

不過這不用心理學家,我自己也可以解釋為何會做這個夢。因為那一年內,我參加過兩場婚禮,都是先有後婚的。而的確是突然間接到老同學的婚禮通知,那,心裡懷疑而做夢夢到,非常合理。巧合的是我連三個月都猜中了,神。

第二次,一年前的這一晚,本來已經洗香香躺平在床上,可是不知為何,突然間想到爸爸,突然間「悲從中來」,就這樣爬起來,在黑暗中坐在床邊淚流滿面,無聲的哭得肝腸寸斷非常傷心。幾乎可以說,很多年沒有這樣傷心的哭過。其實這也可以算是一種預感,只是當時我還不知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