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irthday15_L_b15.jpg  (曾經每年報到一次的冰淇淋蛋糕啊......)

 

過生日通常都是很歡樂的時刻,但印象中,很長一段時間,我不喜歡過生日。

家裡習慣過農曆生日。六歲那年,我生日的農曆六月閏月,吵著要爸爸幫我買生日蛋糕。

可是生日當天,爸爸好晚好晚都沒到家,我在客廳等到睡著。等到爸爸進門,雙手空空,可以想見我有多麼失望。

所以爸爸說,沒關係,今年有閏月,我再補給你。

但......反正人記憶力不好,有千百種原因。難得一年過了兩次六月,可是我卻一次生日都沒過到。

不過,從此之後,家人記住了過生日不給我蛋糕我會不高興,所以,之後每逢我生日

媽媽會說,錢拿去,自己去買蛋糕。

所以跟家人共度的生日行程,就是我拿了錢,去家人指定的蛋糕店訂他們指定的口味

然後自己拿回來,時間到了自己把蛋糕打開蠟燭插好,喊家人出來唱個歌,然後分好蛋糕給大家吃......

如果是你,這樣的過生日法,還會想要過嗎?

再後來,由於自己的蓄意不提醒,家人漸漸忘記我的生日幾月幾號,再也不用過這樣無聊的生日了。但不知為何,卻還是有一絲淡淡的失落......

其實除了我,家裡的其他成員都不過生日的。

去年爸爸過世的時候,葬儀社問我他的農曆生日,我在兩個日期中掙扎,怎麼也無法確定是23還25日

那一瞬間,我才恍惚了解,原來當年那些我嫌沒誠意的儀式,可能包含著家人從沒說出口的愛

原來能被你最親近的人關心,還是幸福的。

只是當下我沒辦法理解,這種特別的關心方式可能隱含的意義

只是有些來不及說的話,再也沒機會說了。

所以,如果有想說的話、想表達的愛,請記得,隨時把握時機,大聲的說出來吧!

還有,歡迎有獨特生日祝福的創意的童鞋棉

踴躍提供意見參加活動喔(最後幾句好跳tone,但不跳走我怕我會哭啊......)

 

活動參考:loveu10000 - [活動-愛就大聲說]仔仔6/9的生日祝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